綜合外國媒體報道,正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的歐洲多國領導人10月24日一致聲討美國針對德國和法國的間諜行為。德國總理默克當鋪爾說:“這事沒完。”
   德西裝外套國總理默克爾24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表示德法兩國希望就間諜事件和美國談判。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默克爾說:“監控朋友,這事沒完。”她表示,德美同盟“必須重新建立信任,這影響到每一位德國公民,所以,作為總理,我有責任實行它”。
   德負債整合國外長韋斯特韋勒24日還召見美國駐德國大使埃莫森,要求解釋。
   ***歐洲震怒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歐洲多國領導人支持默克爾。德國政府官員信用卡代償表示,默克爾已經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討論此事。奧朗德對此也十分關切。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說:“她(默克爾)認為此事不可接受,我完全支持她。我想得先把所有事實擺在支票借款桌面上。”芬蘭總理卡泰寧也作出類似表態,說道:“我們必須弄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如果它真的發生了,我們要保證它永遠不再出現。”比利時首相迪呂波說:“事實就是事實。無論它是什麼,我們都無法接受這種系統的間諜行為……我們整個歐洲必須採取措施。”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也表示,監聽能力應該用於對抗恐怖主義、犯罪和戰爭,而不是對付盟友。
   有分析人士認為,歐洲多國因為驚訝而做出反應;但對德國來說,美國這次真的越界了。
  (原標題:歐洲多國一致聲討美國監聽事件 默克爾稱“這事沒完”[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