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擬新建2艘宙斯盾艦,以應對朝鮮導彈。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讀賣新聞》11月5日援引多名日政府相關人士消息透露稱,為應對朝鮮研發核導彈等安保新環境,日本政府計劃新建2艘搭載有最新型攔截導彈系統的宙斯盾艦,目前正就建造方案進行磋商。
  報道稱,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擁有6艘宙斯盾艦,日本政府計劃在2013年末修訂的《防衛計劃大綱》中明確寫入將擁有8艘宙斯盾艦的具體方針。海自宙斯盾艦是日本彈道導彈防禦體系的中堅力量。在目前海自擁有的6艘宙斯盾艦中,有4艘搭載有“標準-3”型導彈攔截系統,具備與地基雷達聯合探測攔截大氣圈外墜落物的能力。日防衛省正計劃為其餘2艘宙斯盾艦搭載美日共同研發的“SM-3 BLOCK 2A”下一代導彈攔截系統,目前積極進行改裝前準備工作。
  《讀賣新聞》還透露,日政府計劃在10年內將新建的2艘宙斯盾艦部署海上自衛隊。具體來說,“SM-3 BLOCK 2A”的開發將於2017年結束,新建2艘宙斯盾艦或在此前後服役。
  報道還稱,日政府之所以計劃新建2艘宙斯盾艦,其原因就在於朝鮮研發核導彈計劃給日本周邊安保環境帶來“威脅”。2013年2月,朝鮮進行了第3次核試驗;2012年12月,朝鮮利用發射火箭的名義進行了遠程彈道導彈試射。日政府認為“朝鮮的導彈研發已進入新階段”。鑒於此,2013年春朝鮮嚮日本海一側試射中程彈道導彈“舞水端”時,日防衛省曾嚮日本海海域派遣2艘宙斯盾艦。不過,在長達3個月的任務執行期間,鑒於沒有其他宙斯盾艦進行輪班換崗,輿論對於日本防衛姿態的脆弱程度紛紛表示擔憂。
  (原標題:日媒稱日政府擬新建2艘宙斯盾艦應對朝鮮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