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杜鵑)記者昨日從省發改委資源環境處獲悉,財政部、國家發改委確定我省銅川市等10個城市為全國第二批節能減排財政政策綜合示範城市。
  被確定的節能減排財政政策綜合示範城市實施期限為2014-2016年,國家將集成節能減排各項政策加大支持和傾斜力度,要在示範城市樹立綠色、循環、低碳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推進節能減排工作格局。
  具體表現為,堅決淘汰落後產能和設備,支持重點企業實施節能技術改造;在城市公共服務領域大力推廣使用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鼓勵私人購買低排放和新能源汽車,配套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站等基礎設施。大力發展公共交通運輸體系,倡導綠色出行,鼓勵公交優先和各種公交便利化;積極發展綠色建築,政府辦公建築、學校、醫院、大型公共建築、保障性住房、棚戶區改造等逐步強制執行綠色建築標準;圍繞居民消費結構升級以及城鎮化要求,大力發展社區服務、家政服務、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等面向民生的服務業;建設完善的城鎮污水處理設施配套管網,科學制定生活垃圾分類辦法,全面實現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等。
  對此,銅川市將按照上述要求,全面開展節能減排綜合示範,到2016年,全市萬元GDP能耗比2010年下降27%;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別下降12%、16.1%、18.7%和14.1%,全面完成實施方案確定的節能減排目標任務。  (原標題:銅川市被確定為節能減排財政政策綜合示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