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西安12月28日情趣用品電(記者付瑞霞) 28日,西安至寶雞高速鐵路、西安至平涼鐵路、西安至安康二線鐵路正式開通運營。
  西寶高鐵是我國“四縱四橫”快速鐵路網中“一橫”——徐州至蘭州高速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東起西安北站,西至寶雞南站,營業里程167公里,初期最高運營時速250公里。西寶高鐵的開通,室內設計對於增強亞歐大陸橋通道運輸能力,加強西北與華中、華北、華東等地區的經濟交流,新絲綢之路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西平鐵路自隴海鐵路茂陵站引出,終到寶中鐵路平涼南站,連接隴海、寶中兩條鐵路幹線,營業里程265公里,運營二胎時速120公里。西平鐵路的開通,將形成西北通往中南、華東地區的便捷通道,增強黃隴煤炭基地的外運能力,保障國家能源供給。
  西康鐵路二線北聯隴海、包西、候西、寧西鐵路,南接襄渝、陽安鐵路,是我國入川重要通道。線路全長247公里,設計時銀行利率速160公里。西康二線的開通,將有效緩解西北、華北等地區客貨列車進渝入川運輸緊張,有利於優化區域交通運輸結構,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發展。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