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4點多鐘,有讀者向本報報料,漢口長江邊有一女子輕生。接到線索,記者及時趕到漢口蘆溝橋路江邊現場瞭解情況。令記者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在現場竟遇到了一位熟人——本報正在推出的連續報道“溫情紙條”的主人貸款公張潔!就是他把那位欲輕生的女子救了回來。
  昨天下午4時許,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剛從黃石大冶工地上回到武漢的湖北格茵木塑園林景觀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潔,來到漢口江灘看綠化效果時,突然看到有個20多歲的年輕女子徑直往長江里走去,張潔覺得事情不妙,趕緊衝到女子的身後準備勸回她,誰知那女子見到後面有人趕來,不僅沒有停下腳步反而加快速度衝進江里。張潔一把抓住那女子,可是執意要跳江的女子奮力掙扎,把張潔推倒在泥水中。
  張潔拉著女子拼命往岸邊拽,與此同時,有市民報警,水上公安分局王家巷派出所的民警及時趕到現場,終褐藻醣膠哪裡買於阻止了悲劇發生。
  據出警的趙警官、羅警官說,跳江的女子今年20多歲,可能是因戀愛出現問題,一時想不開。當時他們見到救人者時感覺有京站美食點面熟,像在哪兒見過,後來終於想起來是晚報正在報道的好人張潔。
  記者立即與張潔取得聯繫。張潔離開救人現場後,鞋子、褲子全是泥水,冷得渾身發抖,又因有急事要辦,於是開車來到位於解放大道的背包客戶外裝備用品店,剛進店門,女店員小馮吃驚地問,你從哪兒來的,怎麼下半身全是泥水?張潔回答,對不起,污染了你的店內環境,我usb買條長褲和鞋子、襪子換換。
  張潔忙著試穿長褲和鞋子時,小馮正在看當天的武漢晚報,看到《張潔對公司員工也很溫情》的報道和他的圖片時,小馮突然對張潔熱情起來。她拿著晚報說,你是不是叫張潔?報紙上刊登你的事跡我天天看,你是個好人。張潔微笑了一下沒有回應。當張潔試好長褲和鞋子準備付款時,小馮說,你能做好事幫助別人,我也打折出售。三件物品,最後優惠了100多元。
  昨晚8點,記者來到背包客戶外裝備用品店找到店員小馮,她笑著說,沒想到武漢晚報宣傳了好幾天的好人張潔,會出現我的店內,這個人真的很了不起。記者問為什麼要打折優惠他時,小馮回答,別看我只是個賣衣服的普通店員,我也很崇拜先進人物……
  記者湯華明 見習記者黃金 實習生陳杜  (原標題:好人張潔昨江邊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