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劉慶 李俠 宋強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01 22:17:10 [提要]全省副省級以上領導幹部會議昨天在濟南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暨國務院第六次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齊魯網10月1日訊(山東台 劉慶 李俠 宋強)全省副省級以上領導幹部會議昨天在濟南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暨國務院第六次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統一思想認識,明確目標任務,堅定信心決心,研究做好我省民族工作。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省委書記薑異康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省政協主席劉偉,副省級以上領導幹部出席會議。省有關部門和濟南市幾大班子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俞正聲主席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大家認為,這次中央民族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非常及時,非常必要。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系統闡述了我國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道路、理論和政策、制度和法律、工作和實踐等重大問題,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政策上的鮮明性,是指導新形勢下民族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深刻指出了民族工作面臨的新的階段性特征,強調必須堅持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為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對今後一個時期我國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發展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民族工作指明瞭努力方向。講話把握規律、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體現了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理論觀點,廓清了一些錯誤觀點和認識,堅定了我們做好民族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以實際行動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進一步做好我省民族工作。
  薑異康指出,民族工作在山東有著重要地位,我省現有4個民族鄉鎮和365個民族村,55個少數民族成份齊全。做好民族工作對於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我省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不斷加大民族工作力度,少數民族經濟社會事業得到快速發展。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新的形勢下,民族工作還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宣傳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做好民族工作,加快發展少數民族經濟社會事業,按照國家要求繼續搞好對口支援,切實把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薑異康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做好民族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指南,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民族工作的形勢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上來,統一到新形勢下民族工作的指導思想、主要任務和政策措施上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扎扎實實推動民族工作實踐和各項任務落實。要以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為動力,認真研究謀劃好我省民族工作,搞好調研,摸清情況,總結經驗,查找不足,根據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提出做好我省民族工作的思路、措施和辦法,不斷開創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原標題  (原標題:山東省副省級以上領導幹部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