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劉偉
  為了這場勝利,小丁最後時刻拼到了虛脫。因為體能不支,他甚至在下場時趴在廣告牌上咳嗽了起來,這一幕讓人看著不禁心疼。22分10個籃板,經歷國家隊鍛煉的丁彥雨航,在CBA已經抵得上一個外援,不過在體能並不足以支撐全場的情況下,問題也來了,威力十足的小丁,如何才能更有殺傷力?
  “小丁的胳膊粗了一圈。”穿著一身復古球衣剛出場,眼尖的球迷就看出了小丁的變化。肱二頭肌粗壯了,可以看出在過去的一個夏天,小丁練得挺狠。肌肉讓場上的小丁對抗性更強了,國家隊大賽的歷練,則讓他得分手段更加多樣,除了精準的定點三分,迅捷的突破也是手到擒來。
  然而體能問題卻始終困擾著他。上賽季聯賽,因為場上表現時常高開低走,首節或者上半場大爆發,下半場沒了蹤影,小丁體能問題經常被大彬提及。本場比賽,在第三節沒有得到休息的情況下,小丁的體能在第四節又亮起了紅燈,幾個折返跑和上籃下來,基本跑不動了。此時,正是全隊為勝利咬牙的關鍵時刻。
  毫無疑問,“末節單外援”給丁彥雨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最有殺傷力的本土進攻點,他必須在第四節保留足夠的體能。如何做到這一點,除了堅持體能儲備外,江蘇的做法也值得學習。
  為了應對末節單外援政策,萊登本場比賽前三節不惜雪藏胡雪峰,併在第三節多數時間讓易立休息,目的就是為了拼關鍵的第四節。老將如此,體能不佳的小丁也可以取取經。畢竟前三節終結不了比賽,第四節才是拼刺刀的時候。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好鋼”小丁得用到刀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