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19日消息 大陸與韓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大勢已定,引發臺灣產業界關註,並掀起“朝野”之間的口水戰。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國民黨中常會19日邀請“經濟部長”杜紫軍就陸韓FTA對臺灣產業影響進行項目報告。
  杜紫軍表示,韓國目前共13個FTA,其中10個已生效,包括東協、歐盟與美國。如果陸韓FTA生效,總涵蓋率可達80.97%。他表示,陸韓已宣佈將於今年底前達成協議,預計2015年中生效。
  杜紫軍指出,陸韓FTA生效後,由於台韓出口到大陸產品相似度高達75%,將對臺灣產品產生嚴重衝擊,預估臺灣地區GDP將下滑5%。
  對於外界對FTA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質疑,“經濟部”也做出澄清,指出ECFA早期收穫預估已為台商節省20億美元(約600億新臺幣)關稅,過去自大陸進口農產品出超的歷史,也變成對大陸出超。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台“經濟部”:ECFA早期收穫已為台商節省6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