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有巢氏房屋月20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20日報道,日前一名聯合國女翻譯員忘關微音器,對聯合國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表達不滿。以色列總理親為其求情,要求不要解雇這名翻譯。
  聯合國大會一個委員會上周四(14日)商討以巴問題,通過9項譴責以色列決議案,其間一名女同聲傳譯員不滿各國經常針對以色列,用法語向同僚說:“有點買屋過分,對嗎?”不過這名女翻譯表達不滿時,忘記關掉微音器,引起哄堂大笑,以道歉收場。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力挺這名女翻譯,希望她不禮服會被解雇,並承諾有需要時會為她安排新工作。
  該會議針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擴建猶太人定居點,使以巴和談陷入危機。當時薩爾瓦多駐聯合國代表岡薩雷斯提出其中一項譴責案,他用西班牙語發言時,女傳譯員未實時翻譯成英文,反而向同僚說:“我明白其它國家都有糟透的事情,但無人提及。”她毫不察覺未關微音器,與會者聽系統家具得一清二楚,岡薩雷斯也忍不住竊笑。  (原標題:忘關微音器對以色列挨批表不滿 聯合國翻譯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