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RT電視臺1月13日報道,炭疽實驗受害者委員會證實,以色列政府將向716名參加炭疽疫苗試驗的以軍士兵賠償6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借錢3625萬元)。
  炭疽實驗受害者委員會發表聲明稱:“經過7年漫長而艱苦的鬥爭,我們最終獲勝。我們是為維護以色列國防軍的道德形象而戰,並非為尋求賠償。我們不希望國防軍利用士兵來做實驗,把他們看得比實驗動物更製冰機維修低級。並且做完實驗後,國防軍還逃避責任。我們已為國防軍指揮部恢復榮譽,但很遺憾我們是通過法院才獲取這項勝利。”
  在1999年到2005年之間,以色列在美軍支持下進行炭疽疫苗Omer-2試驗。716名以色列國防軍中的seo所謂“志願者”接受改良疫苗試驗,以應對恐怖分子襲擊。其中92人後來宣稱他們是被迫參加試驗的,而且醫生沒有告訴他們潛在危險,只是保證他們不會患病。許多士兵出現了副作用,包括患上克羅恩病、癲癇、甲狀腺發炎、肺炎、過敏性皮炎甚至腎衰竭等。
  按照民事法庭裁定,以色列政府將向92名原告每人支付3.6萬舍客勒(約合人民幣6.1萬元)賠償,向其他參製冰機租賃加試驗者賠償2.7萬舍客勒(約合人民幣4.5萬元)。儘管以色列政府還未承認對這些士兵的健康問題負有法律責任,但其在最終聲明中承認炭疽疫苗試驗與士兵健康問題存在“不可否認的聯繫”。
  但以色列政府為其炭西服疽疫苗試驗辯護稱,科學家們未料到它的危險副作用,而且試驗中所使用的疫苗,其部分成分與許多嬰兒使用的疫苗如乙肝和破傷風疫苗等的成分相同。 (沈姝華)  (原標題:以士兵成炭疽疫苗試驗"小白鼠" 政府將賠償716名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