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昨日上午10時,記者來到位於故宮南門的售票處,每個售票窗口前都已排起約百米的長隊。“要票麽,要票麽?”隊尾處,四五個中年婦女湊過來兜售“黃牛票”,幾名耐不住性子的天津游客索性以80元一張的價格從票記憶體販子手中買走原價40元的門票。
  一個票販子透露說,她在午門外加價兜售門票已有幾年,今天有10多個和她相熟的“黃牛黨”在此固態硬碟販票。“你要想排隊,至少一小時,這票絕對是真的。”
  對於屢禁不止的“黃牛黨”,故宮院辦稱,春節期間,故宮共開放20個售票窗口以縮短游客買票時間。但由於沒有執法權,清理“黃牛”仍需與設計裝潢有關部門配合打擊。
  為緩解高峰期客流擁堵,故宮採取多舉措加以應對。故宮已搭建網絡購票平臺,游客可提前五天訂票中古萬利多,每天網上售票數限製為4萬張。
  然固態硬碟而,記者現場觀察故宮檢票處的“網絡預訂門票入口”時發現,沒有多少游客由此進入。故宮院辦表示,網上訂票的游客人數在2000人到3000人。“或許游客還沒有養成網上訂票的習慣,選擇自由行的游客行程都比較隨機。”
  此外,故宮還將驗票通道由原來的12條增加至20條;安檢通道由原來的“兩機兩門”變為“六機十二門”;安檢人員也由故宮職工改為專業保安人員,人數增加幾倍。  (原標題:故宮黃牛“堵”游客 票價坐漲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