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綜合形象展區面積達312m2;初步篩選41個簽約項目;8個國際友城明確參會;預售約50萬張門票;150多位兩院院士將來昆參加中科協年會……
  昨日,昆明召開第二屆南博會暨第22屆昆交會和第十六屆中國科協年會籌備工作推進會,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文榮強調,昆明市各級有關部門要切實負起責任,振奮精神,鼓足幹勁,對籌備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進展
  2個會議的籌備工作
  進入倒計時和最後衝刺階段
  第二屆南博會暨第22屆昆交會將於6月6日至10日在昆明舉辦;第十六屆中國科協年會將於5月24日至26日在昆明舉行。目前,2個會議的各項籌備工作已分別進入倒計時和最後的衝刺階段。
  第二屆南博會暨第22屆昆交會舉辦期間,昆明綜合形象展區布展面積達312平方米,以“生物醫葯”為主題,突出特色生物資源產品和生物產業優勢,將邀請雲白藥、龍潤等20多家優秀生物企業參展。
  目前,昆明已初步篩選出41個簽約項目,並分別向17個國際友城、47個國內城市發出邀請。柬埔寨金邊市、泰國曼谷市、尼泊爾博克拉市、日本藤澤市等8個國際友城已明確表示將來昆參會。
  此外,南博會期間,預售門票約為50萬張,即日將接待8-10萬人次。另一方面,以打造升級版行業合作為主題的第五屆中國東盟行業合作會議,也將同期在昆明舉行。
  中國科協年會是目前我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科技盛會,第十六屆中國科協年會舉行期間,參會人數將超過4000人。屆時,將有150多位“兩院”院士,大批國內外科技界精英、領軍人物和高端人才聚集雲南。要求
  確保大會安保萬無一失
  以整潔靚麗城市形象迎接大會
  李文榮強調,一要把做好兩個大會的安保工作擺在第一位,在前期工作安排的基礎上,各相關縣區、開發區和市級部門要進一步細化各項安保措施,確保安全保衛滴水不漏、萬無一失,同時抓好社會面上的維穩工作。
  二要深入細緻地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確保以乾凈、整潔、靚麗、優美的城市形象迎接兩個大會的召開。
  三要熱情周到地做好接待服務工作,抓好市內交通解堵、緩堵和交通組織,全面服務好兩個大會;做好會期主要活動場所的各項保障工作,特別是食品衛生安全、疾病預防控制、醫療救治和保健服務;切實提高接待服務水平,做到既符合中央八項規定,又體現我們的熱情好客。
  四要積極主動地做好宣傳工作,創新宣傳方式,拓寬宣傳領域,加強宣傳合作,全方位、立體化、多渠道為兩個大會的召開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努力提升昆明的知名度。
  李文榮要求,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要推動各項工作有序開展、順利推進。各縣區、開發區、各成員單位要把籌備工作想細緻、想周到、做扎實,確保每項任務、每個環節不出現盲點和空白點,杜絕差錯和紕漏,用出色的成績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市領導謝新松、阮鳳斌、趙立功參加會議,分別通報了兩個會議活動的籌備情況,以及安全保衛、交通保障等工作情況,市政府秘書長胡煒彤主持會議。
  都市時報記者 杜弘禹  (原標題:南博會和科協年會籌備穩步推進 南博會預售門票50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