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6月30日,伊拉克Jurf al-Sakhar,伊拉克政府軍與北部遜尼派武裝進行戰鬥。近日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的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29日在互聯網上發表聲明,宣佈在橫跨敘伊邊境的廣大區域建立一個伊斯蘭教國家。
  中新網7月3日電 據路透社援引沙特阿拉伯國有電視臺al-Arabiya3日報道,沙特已經向該國與伊拉克的邊境部署了3萬名士兵,此前伊拉克士兵從該地區撤離。
  沙特與伊拉克接壤的邊境長800公里。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及其他派別遜尼派武裝分子上月以來,在伊拉克境內以閃電速度侵占眾多城鎮。
  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命令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範可能的“恐怖分子威脅”。
  沙特軍隊進入兩國邊境地區。此前伊拉克政府軍從這裡撤出,伊拉克與沙特和敘利亞的邊境無人防守。
  al-Arabiya電視臺播出了一段視頻,顯示約2500名伊拉克士兵從邊境撤離後,到達伊拉克城市卡爾巴拉以東的沙漠地帶。
  視頻中一名官員稱,伊拉克士兵接到撤離命令,沒有合理解釋。無法立即確認該視頻的真實性。  (原標題:外媒:伊拉克士兵撤走 沙特派兵3萬守衛兩國邊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