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靈)昨天,海澱區教委召開新聞通氣會,介紹了即將公佈的“海澱區二期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未來3年,海澱區將再增加1.2萬個幼兒園學位,滿足區內幼兒入園需求。同時,為規範招生管理,明年起海澱區幼兒入園有望實行網上報名。
  海澱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海澱區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第一輪工作已結束,過去3年間,海澱區新增13所幼兒園,接收17所新建小區配套幼兒園,改擴建106所幼兒園,新增14100個入園學位,超額完成3年任務。由於近年來新生人口的持續增長,未來幾年海澱區入園人數仍將保持上升趨勢。為此,海澱區政府制定了“二期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2014—2016)”。通過擴大增量、力爭增加適齡兒童入園學位7000個;通過內部挖潛,為區內適齡兒童增加學位5000個。
  目前,海澱區有60%至70%的幼兒園為駐區單位辦園。為鼓勵這些幼兒園拿出更多學位面向社會招生,政府將在“生均補貼”等方面對這些幼兒園給予支持。針對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海澱區將對其經費補助範圍、標準、使用方向等方面做調整,支持資金總量將有較大幅度增加。同時,海澱區教委將用政府出資或者政府給予補貼的方式,鼓勵利用社會資源以租代建舉辦幼兒園。
  據瞭解,目前幼兒園招生仍採取“就近就便”原則。下一步,海澱區將利用信息手段完善招生管理辦法,在網上公示入園信息、招生辦法、收費標準等,明年海澱區的幼兒有望網上報名入園。
  >>背景鏈接
  朝陽曾試行網上登記
  記者瞭解到,此前朝陽區部分幼兒園曾試行幼兒入園網上登記,即在規定時間內家長登錄幼兒園報名網址,填寫相關信息,幼兒園根據信息進行篩
  選,如是否屬於幼兒園服務半徑等,條件符合再通知家長登記入園。旨在方便家長登記,減少往返次數,節約社會資源,提高登記信息準確程度。  (原標題:明年海澱幼兒園有望網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nwvvaj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